Ballerino

lo主不接受谈人生。

龙崎郁夫关掉了正在震动的闹钟,双眼清明地看着睡的一脸安然的段野龙哉。

熟睡中的黑道五官舒缓,眉眼间的戾气不复存在,甚至可以看见眼角因为笑容留下的细小纹路。在外人面前笑很累的吧,一定。

郁夫冰凉的指尖触碰着龙哉的眉毛,睡梦中的人睫毛轻颤,让郁夫忍不住出了神去注视着对方的睡颜。

突然另一只手机铃声大作,惊醒了在想些不该想的东西的卷发男人,冰冷的手掌还覆盖在另一个人的脸上。“我说郁夫。”声音比平时更加低沉,让人忍不住想入非非的声音,从紧闭双眼的人嘴里挤了出来,“你要迟到了哦!”“啊!要死了要死了!ta酱你怎么不早说!”郁夫从床上跳了起来,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。“微波炉里有今天的早饭,午饭你自己解决……累死了……”龙哉翻了身,继续浅眠。

龙哉的睡眠一向很浅,因为自己职业的原因。就算第二天是休息,他的睡眠依旧浅的可怜。同床的郁夫稍微翻下身他都能感觉到,然后再次入睡。郁夫知道他的这个习惯,所以在知道龙哉第二天没有工作的时候,会有一些有益睡眠的事情。虽然最后第二天早上是以郁夫差点迟到结束。

龙崎郁夫是课里的王牌,对于王牌大家都很关心。尤其是同事,日比野美月。虽然有段时间日比野对他欲言又止,粗神经的郁夫也就没再在意过。日比野皱着眉毛,闻了闻郁夫身上的味道。警犬鼻子是龙崎的专利课里都很清楚,也因为这个引出了不少真相,但是一般人是不会用鼻子去判断你昨天吃了什么的。

“龙崎,你身上……怎么味道怪怪的?”日比野还是提出了自己的问题。“有吗?估计是衣服该洗了,这两天确实有点忙。”更何况今天早上出门没有洗澡,身上肯定有味道。日比野皱着鼻子,她可以肯定,龙崎身上绝对不是汗味或者案发现场的味道,但是会有奇怪的排斥感。细想了一下记忆中可能出现这个味道的场景,鸡皮疙瘩掉了一地。龙崎他不会这样的吧……日比野看着龙崎的背影忧心忡忡。

回到家的郁夫摊成一摊在榻榻米上装死,到家的龙哉看到装死的郁夫,抬脚踢了踢,确认还活着的情况下,换了家居服,去厨房准备晚饭。

准备好了晚饭,发现郁夫还在榻榻米上挺尸,蹲下身仔细看看什么情况时,被拽进了怀里。龙哉揉着自己的额头,看着被撞痛呲牙咧嘴的郁夫,动了动嘴角,露出一个十分S的笑容。

成功结束一个案子之后,作为看着手下忙碌的课长三岛薰,给了龙崎和日比野一人一张票子,放松心情。拿到票子的郁夫十分开心,不过他并不知道这个节目的票子有多么的一票难求。“课长……这……”日比野提出自己的疑问。“是深町送来的。”老头看着美月的眼睛,“他也察觉到了。龙崎这家伙……什么时候才能放下呢?”

到了现场才发现,这个节目是现在炙手可热的芭蕾舞表演。舞者们精湛的舞技,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,让观众目不暇接。龙崎的目光完全被舞蹈所吸引,日比野看着灯光变化下,五颜六色的侧脸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“他也察觉到了。龙崎这家伙……什么时候才能放下呢?” 

“下周就是BOSS的冥诞,希望日比野小姐能够劝劝龙崎先生,BOSS他不希望看到这样的龙崎先生。还有,希望您能尽快找到BOSS的尸体,让BOSS安息。”“我懂。”对面的声线鲜有起伏,在说到某个词时,突然哽咽了一声。

放下电话,日比野看着天花板,叹了一口气。

段野龙哉是在三个月之前的意外死亡的。说是意外,也是基于他的特殊身份。有心脏上中了一颗子弹的意外么?

后来,停放在停尸房的尸体无故失踪。

再后来,就是龙崎反常的精神状态以及身上那股味道。

日比野隐隐地猜到了真相,但是龙崎的精神十分不稳定,加上他住的房子是段野专门准备的,根本查不到在哪里。

不,其实她是能查到的,利用技术手段。她只想让龙崎自己发现事情的真相,不想再去刺激龙崎,发生更严重的事情。

但是现在看来……日比野摁了摁眼角,没有让眼泪流出,继续观看节目。

看完了节目之后,龙崎意犹未尽的在周边贩卖区挑选周边。日比野的眼睛很痛,从口袋里摸出眼药水点了点,红着眼看着在挑周边的龙崎,嘴角抽动了几下。

“日比野,看看这个怎么样?”日比野看到龙崎的手里捧着一款八音盒,上面一个芭蕾舞者翩翩起舞,声音清脆好听。十分可爱的八音盒。“先生,这款八音盒叫Ballerino,意大利语里舞者的意思。”意大利小哥微笑着,日语有些生硬。“日比野!这个可爱吗?ta酱快生日了,我干脆买这个送给他好啦!我和ta酱一人一个,怎——”

“啪!”

日比野在龙崎的话没说完,甩了一个响亮的耳光。红着眼睛的日比野颤抖着,咬了咬嘴唇,从包里掏出了一个文件夹,扔到了龙崎脸上,离开了剧院。

日比野忍不了了,龙崎究竟要骗自己多久!她刚才突然想到了龙崎身上的味道是什么了。

眼药水刺激地眼睛疼,更疼的是她的心。她根本没有想到龙崎和段野之间的羁绊这么深,哪怕一个已经不在人世,另一个也会陪着。

龙崎带着两个八音盒回了家,房间里没有开灯。他把礼物放好之后,打开了台灯,翻开了日比野扔他脸上的文件夹。

龙崎看了开头眉毛就拧了起来,看到最后,一脸平静的把文件夹放在了桌子上,抬起自己的胳膊嗅了嗅,看到角落里放的防腐药剂,他终于明白过来,日比野说的是真的。他的身上确实有股味道——

福尔马林和段野常抽的烟草的混合味道。






日比野美月已经三天没有见到龙崎郁夫。她看了一眼台历,明天就是段野的生日了。龙崎的手机三天里都是无人接听的语音信箱。她担心之前的那些资料刺激到龙崎脆弱的神经,更担心被刺激之后的龙崎做什么傻事。

龙崎郁夫三天没有出门。这三天他仅仅是依靠着家里的牛奶维持着体力。到了傍晚,他决定做些什么。

填饱了肚子,让龙哉先去车上,带上订好的蛋糕,他决定给龙哉过一个属于他们两个人之间的生日。只有他们两个人的,最后的生日。

乐园。

点着了蜡烛,郁夫和龙哉一起许愿。之前买的Ballerino在房间里回响着生日快乐歌。

郁夫的泪水模糊了眼眶,龙哉抬手擦掉了郁夫的泪水,“哭什么?这是给我过生日。不是吗?”“ta酱……我……我不想离开你离开我!”郁夫抽着鼻子,哭的脸皱皱的,像小时候一样。

“可是……我已经死了……不是么?”龙哉的声音如同大提琴,他的手掌被郁夫拿着贴在自己的脸上,郁夫摇着头,“我绝对不会放开你的!绝对!”

“郁夫别闹……好吗?我——”龙哉准备说什么的时候,被郁夫吻住唇,什么都没说出来。





在段野龙哉生日之后一个月,废弃的孤儿院“乐园”里传来一阵阵恶臭。接到报警的警察和法医赶到现场。现场有一个长毛的生日蛋糕,两只八音盒,以及两具拥抱在一起的男尸。

其中一具男尸是尸体丢失近五个月的段野龙哉。

而另一具男尸是失踪一个月的在职警官,龙崎郁夫。



Bury me nowhere,it's ruthless to forget.Yet an infectious heartache to reveal and regret,who dares to wither for a second time deserves a finale.

无处安葬,无情遗忘。真实与忏悔又是无可遏制的心伤。第二次凋谢的勇者,终曲为他奏响。

Written a poem with your first cry and another poem written with your last smile.

用你的最初的哭泣与最后的微笑写就了这些诗句。

For the later-comes, it is a lullaby to dream alive and dream a life.

给予后来者安眠,生息如梦,梦里生息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0)
 
 
热度(88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没有爱就看不见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