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故事

 @楼蓝  太太的魔女养成梗




故事发生在一个不知名的小镇上。

小镇上传说有不老不死的魔女,也有普通的人类。

糕点师三条有成那天买完东西回家,看见了自己小店门口站了一个长头发的小女孩子。尽管孩子瘦骨嶙峋,有成还是能感觉到她身上充沛的魔力。

这孩子……有成叹了口气。

镇上大部分的魔女都在那场捕猎魔女的行动中香消玉殒,这孩子是怎么逃出来的呢?

有成看见小女孩闻着糕点的香味不住地咽口水,摇了摇头微笑着对她伸出了手——

“你,要和我一起生活吗?”

女孩低头想了想,重重地点了点头。没有被刘海遮盖住的左眼眯了起来,有成感觉自己看见了静谧的星空下缓缓绽放的百合。

糕点师把女孩子领回了家,准备了热水把脏兮兮的小人洗干净。才发现原先脏的如同鸟窝一样头发是漂亮的绿色,发丝顺滑十分好摸,“叫你青江好不好?”“恩!”

青江在糕点师的照顾下渐渐的从一个小女孩长成了美丽的、法力强大的成年魔女,而作为人类的糕点师则是一天一天开始渐渐衰老,眼角爬上了一些细纹。

“啊~有成你的味道还是没变啊!我是说你的糕点的味道。”拿到自己喜欢糕点的青江整个人都散发着光彩,有成笑起来眼角的皱纹深了很多,“那我把配方交给你吧?你可以自己做着吃。”“不要!我就喜欢你做的!”青江踮起脚尖,想要给有成一个吻。但是被有成不动声色地躲开了。

这不是第一次了。

长大了的青江意识到自己是喜欢自己的这个人类养父的,尽管他会老,会病,会死,他不会给她一个回应。她还是义无反顾地喜欢着他,直到他的生命走到尽头。

那个冬天,身体已经衰老的无法动弹的三条有成抚摸着青江的发梢,微微笑着,看见了青江身后拿着镰刀的死神。

“青江……我们……还会再见面的……”

魔女失声痛哭,最后在糕点师的唇上落下了一个吻。


------------

“后来呢后来呢?妈妈?后来呢?”一个小男孩追问着妈妈故事的结局。

青江把烤盘送进烤炉,沾着生面粉的手捏了捏男孩的鼻子。

“后来啊……魔女继承了养父的店,也做了一名糕点师,和一个捡来的孩子生活在了一起。”

“诶……这样啊……妈妈你为什么不会老?你也是魔女吗?”小男孩仰起头,和三条有成一模一样的眸子看着青江,纯洁无瑕地看着她。

“这个问题嘛……等你长大了再告诉你哦,石切丸。”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2)
 
 
热度(29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没有爱就看不见|Powered by LOFTER